首页 > > 60

現水平收集彭順等開車

2016-12-23
来源:香港商報

  巴士製造商彭順國際(6163)上市後股價表現穩定,早前曾經「開車」,最高升至1.98元,較招股價1.28元升55%;雖然之後回吐,昨天收報1.46元,但仍較招股價升14%。以走勢看,相信彭順短期會處於橫行整固階段,不妨收集,因為中長期而言,彭順隨時開車上行,因為公司擁有以下三大強項:

  擁三大強項

  一、經過逾25年的持續努力,彭順已成為優質可靠的亞洲車身製造商及巴士裝配商,產品出售超過10個市場,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香港、中國及印度,多被公營和私營巴士運輸營運商用作城市巴士車。根據Ipsos的數據,於2015年,彭順於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向巴士運輸營運商銷售的鋁製巴士所佔市場份額分別為33.2%及43.8%。公司上市之後,已經變成無負債,而公司業務穩定,基本因素良好,有機會增加派息。

  二、在全球來看,巴士仍然是最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未來推動全球巴士需求增長的因素包括城鎮人口規模擴大、政府對公共交通網絡,尤其是快速公交系統的投資持續增加,電力、混合動力及壓縮天然氣交通工具的全球銷售日益增長,公司正加強電動巴士及中國的業務發展,特別是環保巴士,因減排問題日益嚴重,目前歐洲、中國和東南亞地區對環保巴士需求急升;

  三、公司目前已加快發展整體車身業務,已進入上馬階段,估計可以在下年度業績上反映到收益。即上裝和底盤業務同時進行裝配,不單能提升競爭力,提升業務收入,還有更高利潤,因為底盤技術要求很高,普通公司難以進入,是高利潤業務。高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