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去年樓花按揭大跌 大行占有率擴大

2017-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2016年銀行現樓及樓花按揭全年數字出爐!綜合中原按揭經紀及經絡按揭轉介資料,在政府辣招持續及美國加息陰霾的夾擊下,去年現樓及樓花按揭宗數,分別按年跌逾13%及跌逾三成,創多年新低。按銀行統計,匯豐銀行成為2016年按揭雙冠軍,市場占有份額約二成。
 
  匯豐成按揭雙冠軍
 
  中原按揭經紀董事總經理王美鳳表示,根據中原按揭經紀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現樓按揭登記全年共有69373宗登記,較2015年的79736宗減少13%;全年樓花按揭登記共有6560宗,較2015年10669宗之紀錄高位,按年大幅減少38.5%。
 
  經絡按揭轉介市場總監劉圓圓表示,去年12月現樓按揭宗數雖然按月有所上升,但已經超過5年低於萬宗的水平,而樓花按揭宗數雖扭轉11月的跌勢,是2016年第3個月樓花按揭宗數重上千宗的水平,但較2015年有6個月的樓花按揭宗數過千宗的紀錄為差,所以2016年的數字較2015年差并不意外。
 
  至於銀行市占率方面,劉圓圓表示,去年年尾各大銀行為爭取更多的市場份額,銀行均將同業拆息息口下調至H+1.35%水平,部分更進一步將H按息率下調低至H加1.3厘。大型銀行市占率自今年初開始反覆向上,12月雖較11月輕微上升2.4%,最新亦錄得69%,全年均維持六成以上的占有率,反映其領先優勢,在四大銀行擴大占有率后,中小型銀行占有率則回落至31%。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