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文傳管理層變動配合收購

2017-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不少上市公司的管理層有所變動,其中一間便是文化傳信集團(343),其主席兼非執行董事朱邦復,以及行政總裁黎德光分別於今年1月4日以及去年12月1日辭任。
 
  在兩位高管宣布辭任期間,公司發出公告表示,就洽購擁有英超在內地及澳門獨家電視轉播權的新英體育,延長有關建議收購之最後截止日期至2017年3月31日,買賣協議、股份認購協議及可轉換票據認購協議之所有其他條款及條件亦維持不變,並繼續具有十足效力及作用。延長收購考慮時間有利文傳做好盡職審查,以及作更好的準備。按這些蛛絲馬推斷,文傳管理層開始出現變動,相信是為未來新業務發展作出配合,並為新入主的管理層班底鋪路。
 
  延長收購限期
 
  另外,翻查聯交所資料,繼有人於去年11月30日行使購股權,以每股1.15元購入500萬股文傳普通股後,又有人於去年12月行使購股權購入逾3000萬股。相比起有些公司一直延長交易期限卻沒有動作,文傳收購新英體育一事應該積極進行中,從行使購股權的動作可反映公司對該收購有一定把握。
 
  仔細查看去年5月有關文傳收購新英體育的公告,發現交易涉及文傳將發行一批本金額11.9億元可轉換票據,初步轉換價為每股1元。如果文傳股價連續15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均超過換股價的200%,即2元,文傳有權利發出自動轉換通知,將票據轉換成股份。現價與2元相比,仍有不少上升空間。
 
  從文傳近日的管理層變動及有人大手吸納估計,公司正在進行的收購有望完成,管理層變動為未來業務作出配合,前景應可看高一線。
 
  卓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