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人情人節消費 平均2200元亞太第二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报

  

  情人節悄然而至,對擁有愛侶的廣大男士來講,買花、送禮物、安排浪漫晚餐,一樣都不能少。一項調查顯示,65%的本港受訪者計劃與另一半於今日外出用餐,並有60%的受訪者計劃為愛侶送上禮物。港人出手闊綽,情人節平均預算為282美元(折合約2200港元),在亞太區排名第二,僅落後於中國內地的310美元(約2418港元)。
 
  香港商報記者 王理琪
 
  MasterCard昨日發布情人節消費傾向調查報告顯示,香港情侶對情人節的慶祝較為注重,外出用餐、戲院看電影、送禮物等為主要形式。
 
  28%選擇在家浪漫
 
  調查顯示,有65%的本港受訪者計劃與另一半外出用餐,有34%的本港情侶傾向去看電影,僅有28%的受訪者選擇與另一半留在家中。
 
  在送禮物方面,有60%的本港受訪者計劃於這個情人節為愛侶送上禮物,其中購買鮮花、服裝及皮具或珠寶首飾等最受本港消費者歡迎,分別有26%、25%、19%的受訪者表示將送給愛侶鮮花、服裝及皮具、珠寶首飾。
 
  情人節平均預算方面,本港消費者亦顯闊綽,平均預算在282美元,在亞太區排名第二,未能比得過中國內地。據報告指,內地受訪者於情人節的平均預算為310美元。預算排名第三的亞太區國家為新加坡,平均預算為194美元。
 
  此外,接近一半的本港受訪者認為情人節是求婚的最佳日子,約有46%;而在中國內地則有68%、越南更有76%持此想法。
 
  內地情侶熱衷贈送鮮花、珠寶
 
  在調查範圍內的18個市場中,中國內地情侶對情人節的慶祝最為熱衷,除卻禮物平均預算居於榜首外,更有75%的情侶表示在這一天要送上特別禮物;意即四對情侶中有三對要贈送禮物、享受甜蜜時刻。
 
  其他熱衷於送禮物的國家包括泰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泰國受訪者中送禮物者佔74%,馬來西亞同菲律賓皆為63%。
 
  在禮品種類上,中國內地同香港消費者類似,熱衷於送鮮花、服裝及皮具、珠寶首飾,佔比分別為33%、21%、21%;但香港消費者除此3項外,也樂於贈送巧克力及高端奢侈品,佔比分別為12%及11%。
 
  情人節約會加分5貼士
 
  情人節該如何度過,不同人有不同看法;但不管方式怎樣,終歸是要一起慶祝的。最要提醒廣大有伴侶的男士們,不要想用「甜言蜜語」去感化對方,對情人節的敷衍了事等於接下來一年的悲慘命運。
 
  既然要過情人節,那就一定要有滋有味才好,要知道,過得糟要比不過的後果更嚴重。在此,為廣大情侶提供5個小妙招,願天下有情人安度情人節。
 
  1.提前準備
 
  情人節是人潮湧動的一天,如果不想牽手壓馬路、吹冷風,最好提前安排好一切。約會地點氛圍最重要,避開人流,安靜愜意浪漫的地點是首選。比如本港一些「靚爆」的海景餐廳,往往是情人節的「搶手貨」,故而提前預訂尤為重要。
 
  2.面帶微笑
 
  平時你儘管「撲克臉」,惟這一天要露出你溫暖的微笑。笑最能傳達甜蜜與愛,如果你不想被另一半上升到「你根本就不愛我」的高度,微笑必不可少。
 
  3.贈送禮物
 
  雖然送貴重禮物具有碾壓性優勢,但同時也需要考慮對方的喜好、心意的傳達以及實用性等方面,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吃力不討好」。
 
  4.出其不意
 
  沒有人會扛得住意料之外的驚喜,要求婚的人圍繞「出其不意」四個字用力,準是沒錯的。
 
  5.暢想未來
 
  如果氣氛、驚喜、禮物、微笑全部做到,在這一天即將結束的時候,兩人不妨暢想一下美好的未來,以及能夠訴說的承諾,不要讓一切美好如「一剎煙火」,過完此日反而有一種失落感。
 
  最後,不要忘記深情的一吻,這是情人節最好的省略號。
 
  王理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