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高盛:美股樂觀程度已觸頂

2017-02-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高士丁昨天警告,目前美股投資者的政策樂觀程度已經達到頂峰。

  高士丁指出,認知失調普遍存在於美股市場中,投資者在標普500的組成公司的盈利預測上,賣方分析師普遍存在分歧。標指上漲10%,然而賣方分析師對於公司每股盈利預期卻下調了逾1%。

  樂觀預期主因靚麗財報

  投資者對美股的盈利預期十分樂觀,這與四季度各公司靚麗的財報有很大關系。然而,四季度各公司的靚麗財報,多數與能源公司計減有關。高士丁分析,受益於能源利潤的恢復,2016年四季度能源股運營每股收益由2015年四季度的-2.43美元反彈至-0.29美元。而能源股給美股四季度的漲幅貢獻了13%至24%。高士丁還稱,未來盈利確實會反彈,但未來的盈利肯定比目前狂歡的投資者預期的要低。投資者對於經濟增長和未來的公司盈利增長十分樂觀。但財報的強勁表現同時也被市盈率的增長所抵銷。

  高士丁指出,美股投資者很快會調低他們的2017年盈利預期,標普500指數將在今年一度升至2400點的高點,此后在年內將跌至2300點。

  特朗普稅改效應料遜列根

  此外,巴克萊昨天指出,1986年列根減稅就迅速反映在當年的股價上了,而現行的稅收過渡轉型和1986年也有其他顯著的相似之處。

  當前特朗普減稅的希望驅動著美股上漲。不過,巴克萊指出,EPS不會從特朗普稅改計劃中得到太多的提振,因而邊境調節稅的負效應將預示著市場不會有大變動。

  通脹被低估 美元宜做多

  另外,目前很多分析認為特朗普交易(做多通脹)失效或已進入第二階段,不過高盛仍然認為做多通脹仍有空間,認為目前通脹變化的前景還未完全在美元的定價上體現,通脹變化對貨幣的回報率有著顯著影響,尤其推薦做多美元對歐元和英鎊。

  高盛在最新報告中寫道,通常來說,做多通脹最直接的工具是通過債券/利率市場,不少客戶在與我們交流時稱外匯市場上對通脹預期變化的體現不是很明顯。但我們最近的研究顯示這種論斷不正確,做多美元對G10貨幣,特別是歐元和英鎊,有著不錯的回報前景。

  高盛GSRFR模型顯示,美國在未來24個月里的通脹前景要優於G10國家,在該模型下,美元貿易加權匯率有望穩步攀升,預計未來平均每6個月升值3.5%,其中2017年上半年升值空間最大可能超過5%。

  此外,高盛GSRFR模型預測下的美元兌日圓表現也比當前市場預期的要強。盡管今年上半年可能小幅下跌,但隨后一年半看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