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聯儲高官:美国今年將加息三次

2017-02-22
来源:CNBC

        北京時間2月22日凌晨消息,據CNBC報道,一名持“鷹派”立場的美聯儲高官周二重申了此前的觀點,指出美國經濟正在恢復到正常狀態,就業市場再度回到了健康的狀況,通貨膨脹則正在上升,因此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將其基準利率上調三次。

 
  “鑒于美國經濟狀況正在或多或少地恢復到正常狀態,我繼續認為在2017年中將基準利率三次各上調25個基點將是合適的,前提是假設形勢發展仍將保持在目前的軌道上。”費城聯儲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在發表講話時說道,他的這番言論基本上是重申了其最近以來有關經濟和貨幣政策的觀點。
 
  哈克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年的輪值投票委員之一,他稱其預計通脹率將在今年或明年觸及美聯儲2%的目標水平。
 
  在向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學生發表講話時,哈克稱其持此觀點的部分原因是就業市場正在“或多或少地回到完全健康的狀態”,盡管就業市場狀況正在繼續變得緊縮,且工資還有更多的上升余地。
 
  美聯儲在過去兩年時間里已經將其基準利率上調了兩次,但預計未來將會加快其緊縮貨幣政策的步伐,原因是目前美國的失業率已經下降到了4.8%,應可有助于推升通脹率。
 
  預期中值顯示美聯儲高官預計將在今年加息三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于3月中旬召開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