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現役警察指判刑過重不公平 支持辱警罪立法

2017-02-23
来源:星島環球網

  星島環球網消息:七名警員占中期間毆打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判入獄兩年,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警務督察協會晚上舉行特別大會聲援7人,大會在晚上9時后結束,督察協會主席稱有約33000人出席。有參與集會的現役警員陳先生表示,維護法治是每位警員的責任,但認為今次法庭判刑過重,指自己擔任警察20多年,從未聽過“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被判入獄超過兩年,大部分是判守行為及罰款。

  陳先生認為,今次判刑對執法人員來說太過重,太不公平。他形容現時社會氣氛惡劣,警員執法期間經常受到挑釁,支持辱警罪立法,相信雙方能夠有所收歛,緩和社會氣氛。

  現役警員葉先生表示,現時警員在基層工作時遇到好多困難及掣肘,自己身同感受,希望大家能夠互相支持。他認同七名警員行為稍為過火,但認為要阻止暴行,需要基本的暴力。

  另外,現年67歲、退休已經13年的警員易先生就指,今次事件絕不公平,一般來說“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多被判處監禁3個月,即使對方是警員,法律應該公平公正,惟在證供方面,當中有很多為法官主見及偏見。他又指,如果法庭判刑是公平的話,“個個都判幾年,我哋無聲出,但占中份子就同情就輕判,唔需要坐監,咁就好唔公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