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外派户員生活費港排亞太區首位

2017-06-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已成為亞太區外派户員生活費最高城市的第1位,超越了東京等城市。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今年最新的「生活費用調查」報告,香港已成為亞太區外派户員生活費最高城市的第1位,超越了東京等城市。在全球方面,香港則攀升至第2位,僅次於非洲安哥拉首都羅安達。自2011年以來,香港在亞太區及全球的排名均穩步上升,本次香港在亞太區和全球的排名均是開榜以來的最高位置。

  ECA International對全球464個城市的生活成本進行了不同方面的比較,包括飲食、服裝、休镕活動以及一般服務上的支出。另外,因為企業一般會為他們的外派户員承擔住宅租金、學費等開支,所以這些開支并不會納入生活費的計算。根據報告,在2017年外派户員生活費最高的亞太區城市排名中,前十位分別為:香港、東京、首爾、上海、橫濱、名古屋、大阪、北京、釜山和新加坡。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指出,對於外派户員來說,香港排名上升反映香港生活成本不斷增加,更趨昂貴。由於港幣與美元挂恥,所以過去數年港幣兌主要外幣的價一直上升,相比當地幣值較美元疲弱的地區,香港物價更顯昂貴。對於派員到香港工作,并提供生活津貼來保障其消費力的企業,很可能需要提高津貼款項來確保外派員工的生活水平。

  澳門排名亦有所上升

  澳門今年在亞太區和全球排名亦有所上升,占據了亞太區第11位,成為全球排名第25位。關禮廉指出,澳門物價的上升速度比鄰近地區城市更快。此外,澳門幣與強勢的港幣挂恥,所以匯價亦推高了澳門物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