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碧桂园马来西亚森林城市与21家机构签约共建产业新城 联手PCCW Global建设智慧城市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中国龙头民企、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在8月4日于其马来西亚投资项目--森林城市举办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与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英国的21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业新城及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其中,来自香港的PCCW Global将在森林城市设立一个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助力智慧城市愿景落地。

  森林城市将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

  去年12月6日,森林城市与36家机构签约,现场见证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认为森林城市将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八个月后的8月4日下午,一场名为“共创、共建、共享”的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再次在森林城市上演。

  马来西亚柔佛州大王子东姑依斯迈及王妃,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柔,柔佛州州务秘书拿督阿兹米罗哈尼,柔佛州议会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兹士,柔佛州行政议员、旅游商贸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拿督马烈和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等数百位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医疗养生、休闲旅游、智慧城市、创新创业服务等产业的21家中外机构。拿督奥斯曼表示,这种合作方式会为当地带来积极的经济溢出效应。

  联手PCCW Global建设智慧城市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董事局杨国强主席和十多万员工的伟大梦想,碧桂园将全力地投入森林城市的发展,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莫斌致辞说,目前森林城市已落地的产业占地面积占已完成整体开发面积的60%。

  现场,森林城市与PCCW Global、南京物联、马来西亚Mesiniaga等三家签约共建智慧城市,与新加坡福克思、北京冰世界、时尚致爱(北京)文化公司、中国新丝路等四家企业签约发展旅游产业,还与柔佛青年创业联合会、马来西亚Imagineering Institute、马来西亚MaGIC、中国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中国纳什空间等五家机构联手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PCCW Global将提供领先的通信解决方案,使森林城市能够拥有一个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香港电讯全球发展服务项目国际高级副总裁Craig Price表示,“我们认为森林城市建设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它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案例,将加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的关系。森林城市和PCCW Global部门将在建造世界级智慧生活和工作环境中拥有相似的技术愿景。”

  拟开设中医院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

  作为全球新兴热门医疗旅游目的地,马来西亚去年授予森林城市医疗、旅游、教育产业税费优惠政策。除了台湾美兆健检中心即将投入营运之外,森林城市此次吸引了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英国国际医院集团、英国皇家自由医院和中国佛山市中医院等四家医疗机构前来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为佛山市中医药海外发展铺平道路,双方计划开设马来西亚最大的中医院,促进中医药这一中华文明成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中马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启用亚洲最大建筑工业基地

  作为此次签约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4日上午,森林城市建筑工业基地举行了正式投产仪式,拿督郑修强、莫斌和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拿督奥斯曼推动三块预制墙板拼成一面墙,象征森林城市建筑工业基地正式投产。

  这个基地融合了德国、意大利和中国的技术,目前年产值可满足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建设需求,单体厂房产能已经位列亚洲第一。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苏柏垣披露,未来三到五年,这个基地将扩展到六个工厂,能够生产6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所需要的构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工业基地。

  拿督郑修强说:“我代表柔佛州政府,感谢碧桂园太平洋景为我们带来这座全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最先进的工业化工厂。”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近年来中马合作在马来西亚落地了园区、公路、铁路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森林城市及其建筑工业基地就是其中的代表,对马来西亚的城市建设以及建筑、旅游、教育、医疗等产业提升发挥了促进作用,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称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