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山西“微信索紅包”官員被指常辦輔導班 每天收數百元

2017-08-08
来源:澎湃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省政協一干部被指舉辦公考培訓班,自稱“只幫忙沒收費”

  不給生日紅包和祝福就踢群?近日,山西省政協一干部在微信群討要紅包一事引發關注。

  網絡流傳的微信群聊天記錄截圖顯示,山西省政協辦公廳機關黨委副主任科員邢艷軍在一公務員考試培訓群里借生日之名,索要紅包和祝福,并公開貼出收到的紅包截圖。

  8月6日晚,邢艷軍本人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采訪時表示,微信群內索要生日紅包和祝福系自己酒后失言,確實犯了平時肯定不會犯的錯誤。他還提到,省政協此前已經給了自己處分,“寫了檢查,在(黨)支部會上作了檢討,打算把我調離崗位。”

  關于外界質疑其是否通過從事公務員考試培訓獲利,邢艷軍解釋,自己是在今年清明節回老家期間,在縣里搞了次免費的公益講座,講解公務員考試的經驗,微信群內也只是分享考試信息,“不掙錢”。

  不過,有山西知情人士向澎湃新聞提供了不同說法。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邢艷軍是山西省呂梁市柳林縣人,曾考上過大學生村官,之后又多次參加山西當地公務員考試,一步步考入山西省政協。因為在公務員考試中有出眾表現,邢艷軍在柳林縣“公務員考試圈”小有名氣,不少人向其討教經驗。

  2016年,這位知情人士在通過當年的公務員筆試后,聯系到了邢艷軍,就接下來的面試接受輔導。輔導地點在山西省政協附近的珠琳公寓,時間為中午和晚上下班以后,每天報酬數百元。

  知情人士稱,邢艷軍輔導,沒有統一價格,通常會對學生家長說“你看著給吧”。他確實也在縣里搞過公益講座,但主要是為了搭建平臺,借此網羅更多參加公務員考試的當地人。

  另據知情人士提供的相關微信截圖,邢艷軍曾于今年4月13日-4月18日在柳林縣舉辦呂梁市事業單位面試專題培訓班,同時注明“小班授課”。

  今年5月,呂梁市事業單位人員招考筆試結束后,邢艷軍在一個名為“邢艷軍公務員考試學生群”微信群發布面試培訓信息,并稱“需要學習的同學請與我直接聯系”。

  今年6月,邢艷軍再次在微信群發布公務員面試培訓信息,表示會“培訓到省考全部面試完為止”,上課時間為周一到周五中午十二點半到晚上九點,周六日早上九點半到晚上六點。

  8月7日,邢艷軍在接受澎湃新聞采訪時堅稱自己每天忙著上班,從來沒有辦過公務員考試培訓班。

  他還表示,建立微信群,主要是為了方便大家交流公務員考試信息和考試經驗。珠琳公寓是他在太原的住處。過去有一些親戚朋友介紹老鄉上門請教公務員考試經驗,但只是幫忙,沒有收費。

  針對邢艷軍討要微信紅包一事,8月6日晚,山西省政協通過官網作出回應。

  回應顯示,6月26日,山西省政協辦公廳從網絡媒體獲悉機關干部邢艷軍索要微信紅包信息后,高度重視,安排機關紀檢部門立即進行調查。

  經初步了解,6月23日晚上,省政協機關副主任科員邢艷軍與家人及兩個朋友給自己過生日時,在個人創建的微信群里示意大家祝福其生日,經初步核查,邢艷軍收取群友微信紅包的情況基本屬實,先后收到群友微信紅包58個,共計金額500.3元。根據初步掌握的情況,辦公廳安排紀檢、人事部門與邢艷軍談話,要求立即退還微信紅包,作出深刻檢查。

  上述回應最后還明確,此事機關紀檢部門還在進一步核查中,待查清后依紀依規作出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