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慰問番禺車禍死者家屬和傷者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王志民對有港人在番禺車禍中不幸去世,深表哀悼。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大航假期一個本港旅行團周一晚在廣東南沙發生車禍,載著44名港人團友的旅遊巴在公路撞向一輛停在路邊的貨車,導致2名團友當場死亡,及41人受傷。港府駐粵辦總入境事務主任湯奕中指,車禍中在南沙醫院4名傷勢較輕的傷者已出院,經深圳灣口岸返港。至於番禺醫院5名傷者中,有2人亦會下午返港,其餘3人情況穩定,但其中1名傷者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非常關注今次交通意外,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最親切的慰問,並委派中聯辦廣東聯絡部主任鍾毅到醫院探望傷者及慰問死者家屬。

  鍾毅一早先後到番禺及南沙醫院看望傷者,鍾說,王志民主任得悉車禍後,便很快給予指示,表示非常關注今次交通事故,造成多名港人受傷和兩名港人死亡,委託他到醫院探望傷者及慰問死者家屬。王志民主任對有港人不幸去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對死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最親切的慰問,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鍾透露,傷者的總體情況比較穩定,其中一名傷勢較嚴重的傷者,手術後已甦醒,正在重症病房留醫。中聯辦會為死者家屬辦理後事提供便利,亦會為傷者提供幫助。

  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總入境事務主任湯奕中表示,其中南沙醫院四名傷勢較輕的傷者,及番禺醫院兩名傷者,下午可陸續回港,駐粵辦正與中聯辦、入境處及旅行社協調,提供便利,安排最安全及最方便的渠道送傷者回港。駐粵辦亦已與其中一名死者的家屬聯繫,協助處理後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