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泛民提修訂圖阻建制派改議事規則 梁君彥:需時嚴正處理

2017-10-19
来源:橙新闻

  梁君彥指,需時間考慮泛民議員提出的修訂。資料圖

  【橙訊】泛民議員昨午向立法會主席提出決議案,試圖搶在建制派前,對議事規則提出34項修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表示,暫未看泛民議員建議,但強調需時詳細考慮,「以議事規則及過往做法處理,確保修訂合乎基本法及法律,要時間詳細考慮」。

  9名民主派議員昨日突提出34項修改議事規則建議,將相關建議的議案交予議事規則委員會,並罕有地同時直接交予立法會大會,欲令建制派的修改建議未能在3月前、即出缺議席獲填補前在大會通過。

  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認為,民主派同時將議案交予大會和委員會,即承認有關議案須先由委員會討論,因此大會主席有足夠理據,以此為由拒絕議案在大會討論。

  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由於昨晚才收到9名泛民議員代表向立法會秘處提交34項議員修改議案,修改《議事規則》,至今未有時間處理,正交由立法會秘書處研究。

  梁君彥表示,需時間考慮,要根據過往規則、議事規則,強調所有事項都要符合基本法及本地法例,秘書處已進行了初步的工作,真的需要時間去嚴正處理,但暫時仍未有時間。他亦沒回應會否批准泛民議員直接在大會上提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