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城爱心接力 龙华大浪一走失孩童24小时内被找回

2017-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 “找到啦!孩子找到啦!”10月21日下午,一条龙华大浪一名机训大队队员怀抱小男孩,边大喊边从高草丛里走出来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在公安机关、大浪街道以及全城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历经24小时,于20日下午走失的龙华大浪3岁男童吴某晨被找到了。

  据悉,10月20日下午,龙华区大浪街道工作人员吴某在工作微信群上发出一则帮忙寻找失联孩子的求助信息,信息显示其3岁小孩吴某晨于当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在大浪街道宝山新村一期37栋附近走失。接到报案后,深圳市、龙华区公安部门联合大浪街道办,共投入700干群、300警力在小孩失联地、可能逗留地以及附近的羊台山森林公园连夜进行地毯式搜寻。21日下午,大浪街道再调动执法、执勤人员100多人,采取手拉手的方式全面排查,不放过任何死角。终于,在一处被茂密杂草遮住的二米深的水沟里找到了孩子。目前,孩子精神状况良好,己送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在男童走失的24小时里,除了公安部门、街道安排力量全力搜寻外,大浪街道、龙华区乃至全市热心市民也通过各自朋友圈、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寻人信息,积极寻找线索;众多媒体也及时介入,通过各种传播平台发布寻人信息;@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等官方微博也纷纷加入接力,扩散吴某晨的寻人消息……从龙华到深圳乃至全国,爱心接力24小时不停歇。

  龙华有爱,深圳有情。孩子能顺利及时找回,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倾力搜寻和热心市民的爱心接力,他们的举动无不彰显着深圳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深圳人的大爱精神。此事也提醒了家长朋友,平时务必看好自己的孩子,轻易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