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横琴本周末上演中外舞林争霸赛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参加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1月14日,记者从“2017 中国横琴中拉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于11月18日在横琴网球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0多对次选手参加,规模再创新高,如此规模和阵容在内地同类赛事中居于前列。

中外选手在发布会上进行表演。 

  据了解,大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珠海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由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南联络部和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赛事将有来自近20个国家的约90位资深专家出任赛事评委,有来自45个国家与地区超过6000多对次选手参加,包含了100多对外籍选手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大赛除设置了最高等级的国际职业摩登舞、国际职业拉丁舞、国际业余摩登舞、国际业余拉丁舞4个组别外,还设置了亚洲职业、业余组,国际青少年组,业余青少年组,国际师生组,国际壮年组等231个组别的竞技。

中外选手在发布会上进行表演。 

  据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介绍,本届大赛得到了多个国际舞蹈组织的支持,并将借鉴“黑池模式”,将国际顶尖资源和本土文化资源对接,创建独特的既具有中国特色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品牌。2016年,由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横琴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邀请赛成功举办,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队次选手参赛,创下了同类赛事的新纪录,也让大赛成为横琴自贸片区举办的又一项具有影响力文化体育项目。

  祝杰表示,作为大赛承办地,横琴的文化产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经过八年的快速发展,横琴文化产业蓬勃兴起。大赛的举办将起到引领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文化产业企业扎根横琴,丰富并充实横琴的文化产业格局。这次大赛,既是一次国际标准舞和拉丁舞界的盛会,也是一次高水准的大型赛事。大横琴文化传媒公司致力于推动文化、体育、艺术融合发展,通过大型赛事活动为载体,提升珠海城市品牌、城市品位及城市魅力、城市活力,提升横琴新区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及知名度。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