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港青商辦大灣區青年領袖選舉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海港青年商會《2018大灣區青年領袖選舉》開幕禮暨公開論壇昨舉行,邀請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右三)、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左四)等擔任主禮嘉賓。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響應國家發展戰略所帶來的機遇,海港青年商會《2018大灣區青年領袖選舉》今年以「青年有夢、共建灣區」為主題,將青年領袖選舉範圍由香港擴展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希望發掘更多有志有夢的青年人,鼓勵他們更積極主動參與青年發展事務,在不同方面繼續貢獻社會。商會昨早又舉行論壇,討論青年對在大灣區創業的文化差異,認為年輕人應深入去學習不同的事,因區內不同城市有不同的文化、元素。

  陳百里黃友嘉任主禮嘉賓

  《2018大灣區青年領袖選舉》開幕禮暨公開論壇,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積金局主席黃友嘉等擔任主禮嘉賓。陳百里致辭時表示,香港有獨特的潛力和優勢,而周邊的發展如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會為香港帶來不同的機遇。他又說,香港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但也需要強大的後盾支援,而大灣區是全中國發展最快的區域,現時能做到互聯互通,香港作為連成者角色會更為順利,而且香港也有不少年輕的人才。

  黃友嘉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不止是一個概念,而是一個機會讓香港去發展,雖然大灣區已發展了不少,但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2018大灣區青年領袖選舉》,今年以「青年有夢、共建灣區」為主題,更將領袖選舉範圍由香港擴展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希望發掘更多有志有夢的青年人,鼓勵他們更積極主動參與青年發展事務,在不同方面繼續貢獻社會。同時,他們亦提供平台,讓一眾來自不同地區的青年人可互相交流,發揮所長,建設整個大灣區,創造更多機遇。

  他們又舉行《大灣區創業文化共融》公開論壇,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對青年創業的措施及文化差異,以及大灣區青年在不同文化下如何做到共融共贏。

  冀整合資訊平台幫助融合

  明匯智庫研究主任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表示,發現不少香港青年學生不認識大灣區,而且他們也不知道如何找到相關資料,因現時缺乏一個大型整合的資訊平台。她又說,港人難使用「微信支付」,因需要到內地銀行去開戶口,對香港人來說較困難,亦難以融入內地。

  她又指,兩地的薪酬及福利各有不同,故不少香港年輕人對到內地發展較為卻步。她續說,若港人到大灣區發展的話,科技及人工智能、文化演藝、電競行業在大灣區有較大的發展空間,認為只要加入港式創意,在內地也相對較受歡迎,而香港公司亦可與內地公司團隊合作,從而打通內地市場。

  2014青年領袖鄺海翔亦表示,大灣區的城市大部分也是說廣東話,而且各個城市也有不同的文化、話題及元素,認為年輕人應深入去學習不同事,亦要「打開個心去交朋友」。他又指,年輕人在發展前先做好資料搜集,了解自己想發展的在內地是否已發展,甚至去到哪種程度,然後自己便利用現有的技術再發展。他坦言,到內地發展不要想「搶人飯碗」,而是一起去做,做到真正的合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