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鐵西九總站接近完工 商戶即将進場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一直未有公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確實的通車日期,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昨早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據他了解,高鐵將於下月22日舉行開幕儀式,并於翌日(23日)正式營運。據了解,西九龍總站的內部設施現時已接近全部完成,商戶及食肆正準備進場。

  添好運承租5000尺舖位

  高鐵香港段將於下月通車,米芝蓮一星食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已承租西九龍站內一個5000尺舖位。老闆麥桂培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曾到站內查看舖位狀況,并已交同事處理裝修及爐具等準備工作,有信心1個月內可開張,但港鐵仍未通知車站何時正式開幕。他對在高鐵站營運感樂觀,因車站人流較多、顧客流轉較快,適合該店的營運模式,預算投資7位數字。

  全長約140公里的廣深港高鐵由廣州市作起端,由北至南經東莞、深圳到香港,設廣州南、慶盛、虎門、光明、深圳北、福田、西九龍站7個車站,即將開通的香港段全長約26公里,路段由特區政府出資并委託港鐵公司規劃和建設。

  田北辰:月底開會討論沉降

  此外,田北辰在電臺節目中亦談及沙中線工程醜聞,指立法會相關委員會將於8月底召開會議討論沉降問題,已要求屋宇署、路政署、機電署、運輸及房屋局及港鐵派代表出席;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則表示,目前無需要就沉降問題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除非有數據證明事件有問題或有人隱瞞才會考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