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亂服壯陽藥者眾 醫生指或會損健康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勃起功能障礙(陽痿)對不少男士來說是難以啟齒的事情,礙於面子他們寧願自行在藥房或網上購買壯陽藥也不願求醫。昨有泌尿科專科醫生提醒,部分產品滲入西藥成分,亂服不單未能「重振雄風」,更會影響身體健康。據近期哈佛大學一項抽驗各地治療陽痿的仿製藥研究,發現仿製藥含雜質,且溶解較原廠藥慢,起效需更長時間並有可能出現如頭痛等副作用。

  部分摻血壓藥興奮劑

  泌尿科專科醫生葉維晉昨日在記者會表示,隨男士年紀愈大,出現障礙的機會愈高,原因包括心理及生理因素,如精神壓力大,以及與血管疾病和神經問題有關。40至70歲男性中,過半數曾出現某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因忌諱求醫,不少男士會自行購買壯陽藥服用,不過葉提醒,其實這些產品有部分摻入西藥,包括血壓藥,或混入鎮靜劑和興奮劑,若患者本身有其他疾病可帶來嚴重影響。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藥劑師張德榮指,壯陽藥實為處方藥物,若沒有醫生證明,可被控藏毒,或需被罰款甚至入獄。張又透露,在社區的藥房購買壯陽藥多是五六十歲男士,他們一般也會稱是幫「朋友」購買。

  葉維晉另引述美國哈佛大學於今年6月發表的一份報告。研究抽驗了包括兩種香港有售的仿製壯陽藥,兩款藥分別產自歐洲及加拿大。數據顯示兩種活性成分均較正藥低,且含有雜質及溶解時間較長,較易出現副作用,且效用沒有正藥般理想。葉最後總結,患者「重新抬頭」的秘訣是及早求醫,對症下藥。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