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高鐵香港段營運安排磋商已近尾聲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要求特朗普檢視《美國—香港政策法》,及撤銷中國及香港的世貿組織成員地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有關做法不合適,對此深表遺憾。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暑假後第一次行政會議前表示,「不適合」一詞亦未能反映公眾的憤怒,她認為只要居於香港,不論是否支持一國兩制,都應以香港的利益為依歸。

  對於有人要求外國政府向香港實施懲罰,林鄭月娥說找不到形容詞去形容這個想法,但她指留意到社會上不少人,包括一些溫和的評論員,都認為有關行為不應在港發生,她認為已經反映出一種強烈的情緒;她又認為只要是任何理智的人,都不會容許這些事情發生。

  高鐵營運安排磋商近尾聲

  林鄭月娥还透露,有關高鐵香港段的營運安排,與港鐵及國家鐵路總局的磋商及溝通已接近尾聲,待完成所有討論後,會全面公布安排。

  林鄭月娥說,高鐵香港段重要性已講過很多次,可節省時間,拉近中港兩地距離,並可帶來更多不能實際量度的效益,例如拉動經濟發展,促成一程多站旅遊,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建立一小時生活圈布局等等。

  另外,被記者問到港鐵沙中線接連出現事故,林鄭月娥說,政府已成立法定調查委員會,調查紅磡站月台層板的問題,委員會已進入工作階段,至於其他站發生的問題,運房局及路政署會透過機制去了解,局方亦委任由3名退休公務員組成的專業顧問團隊,去協助調查。

  林鄭月娥表示,發展局會聽取有關承辦商的解釋,再決定應採取甚麼規管行動,重申政府會嚴肅處理有關問題。
 

  另外,距離新一份施政報告發表尚有6星期,林鄭月娥表示,截至8月17日,政府已經收到6968份意見,比上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數字多5倍;而當中超過80%的意見,來自今年新設立的新媒體渠道,包括Facebook、Instagram,及施政報告諮詢網站;她形容新的諮詢途徑更活潑,成功吸引大眾注意,未來亦可以多使用有關方法,進行諮詢。

  林鄭月娥亦透露,從7月1日開始,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已分別主持28場施政報告諮詢會,未來還有15場將會進行,預料9月初將全部完成。

  早前有傳媒報道,特區政府最快今日公佈高鐵香港段營運安排,林鄭月娥指,暫時在這方面上無可奉告,但會待各項磋商工作完結後,再作詳細公佈,有關工作目前已接近尾聲。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