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江爱心图书室”在河源连平揭牌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承建的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暨回访活动日前在河源市连平县第一小学举行。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学明,香江集团总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河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培强、副主任傅跃进,河源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吴艺珍,河源连平县委常委谢国定,河源连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谢三昌主任,河源连平县妇联陈喜平主席,河源连平县教育局林慧萍副局长,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卢梅娘监事长、张建好常务副会长、广东汇源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刘越香董事长、香江集团董事长助理、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张自春,周大福慈善基金会陈美华秘书长,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助理邝玉英女士,深圳拓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左晋媛女士,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代表,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代表、香江集团文促会义工代表们以及受捐助的连平县第一小学师生代表约17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据介绍,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主席翟美卿慈善理念的引领下,一直聚焦教育事业,“香江爱心图书室”就是基金会在教育领域最成熟也是最具有影响力的项目。项目创建伊始,就结合香江集团在家居产业的生产优势,量身定做适用于山区符合小学生使用习惯的书柜和阅读书桌椅,配备优质阅读图书。至今已在国内18个省份及缅甸建立超过1550所乡村学校课外阅读图书室,为超过200万名乡村儿童创造了更为优越的阅读和学习环境。该项目在2015年获评全球企业社会创新卓越项目奖。

  为进一步扩大爱心图书室的覆盖范围,为更多的乡村儿童送去阅读的机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邀请了更多企业一起共建爱心图书室,为参与的企业提供标准化模式输出,并辅以香江全国义工网络的服务支持,助推提升爱心企业的品牌美誉度,让大爱慈善的共建之举在更多地方落地生根,本次揭牌的爱心图书室为广东汇源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承建。

  广东省关工委及河源连平县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连平一小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并使之成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努力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提升教学质量,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同时,也希望连平一小的老师和同学们,坚持阅读,与经典为友,尽情徜徉书海,享受阅读的快乐。

  揭牌仪式中,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李学明、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广东汇源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越香、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梁小钊共同为爱心图书室揭牌,并接受连平县第一小学的校长感谢锦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