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打擊走私及非法活動 檢6500萬元貨物拘147人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關人員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海關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400箱懷疑冒牌貨物。海關提供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由2018年12月15至2019年1月2日),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行動中偵破共232宗案件,拘捕147人,檢獲物品總值約6500萬元。

  在毒品方面,海關共偵破62宗案件,檢獲約62公斤懷疑毒品,估計市值超過3400萬元,並拘捕23名懷疑販運毒品的人士。大部分檢獲的毒品為可卡因,大麻及γ-丁內酯等,主要透過空運郵遞及航空旅客渠道偷運入境。

  深圳灣口岸檢獲約3公斤懷疑沉香木,估計市值約26萬元。海關提供

  海關在行動中亦查獲26宗懷疑走私瀕危物種的案件,檢獲物品包括沉香木、穿山甲鱗片、受管制的仙人掌以及受管制的花旗參等,估計市值約202萬元,共15人被捕。

  海關亦檢獲約值360萬元的懷疑侵權物品,當中包括冒牌手錶,電子產品及衣服鞋襪。

  海關人員在文錦渡管制站一個貨櫃內檢獲約5000棵懷疑受管制仙人掌,估計市值約40萬元。海關提供

  行動期間,海關亦檢獲共108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294萬元,應課稅值約207萬元,7人涉案被捕。

  另外,有814名入境人士被發現攜帶超額煙草或酒類但無向海關申報,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其中30人被落案檢控,其餘784人則被處以罰款。海關表示,農曆新年將至,將因應節日假期的跨境人流及物流情況,繼續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全力打擊跨境走私及販毒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