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朱敏健正式接任平機會主席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廉政公署前執行處處長朱敏健,昨日起接替陳章明出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任期3年。朱敏健表示,其過往的工作同樣為弱勢社群、及遇到不公義的人發聲,協助他們爭取應有權利及維持公義,認為自己理念跟平機會相通,有信心做好工作。

  朱敏健上月剛從廉署退休,隨即獲政府委任出任平機會主席,昨日正式履新。他對自己獲委任主席感到榮幸及高興,稱自己出身基層家庭,對弱勢社群所面對的困難感同身受,他指過往的工作,包括廉署及監警會,同樣為弱勢社群、及遇到不公義的人發聲,協助他們爭取應有權利及維持公義,維持社會共融,對平機會主席一職充滿信心及熱誠。

  強調諮詢及溝通最重要

  被問及對同性婚姻及性傾向歧視立法的態度,朱敏健稱,任何受到不公平待遇、被歧視、被騷擾,而現行法例不能涵蓋,伸張公道時,都值得進一步討論,為其爭取公義。對於性傾向歧視立法,他指,任何立法工作必須經過廣泛社會諮詢,完善的立法才能解決問題,強調立法的內容才是精要所在,如果匆忙地就未完善的內容立法,效果一定未如理想。

  他稱,平機會將扮演促進角色,他日後亦願意參與同志平權活動,對任何持份者,包括反同性婚姻團體舉行活動都會盡可能參加,了解各方想法,以進行有效及理性的溝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