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羅湖40年•懿家有愛」家庭圖片展啟動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羅湖,1989-2019》組照 任小濤分別攝於羅湖1989年、2019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蔡芸伊報道: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營造支持家庭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推進羅湖區家庭文明建設常態化,在羅湖區建區40周年之際,羅湖區婦聯以深圳市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為契機,持續發揮「家庭文化節」的積極影響,聯合羅湖區攝影學會,會同區衛健局、區教育局、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區老年協會以及區中小學家委聯合會等相關單位,開展了「圖說羅湖40年•懿家有愛」家庭圖片展活動。自今年7月以來,通過家庭照片徵集、舉辦攝影比賽以及圖片回顧展覽等形式弘揚新時期社會主義家庭價值觀,激發家國情懷和羅湖家園意識,提升羅湖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動開展至今,通過區公文辦理系統發動全區幹部工作人員參與,印製1000張海報張貼社區樓宇、在「羅湖懿家園」、「新羅湖 新時代」等公眾微信號推文等多渠道、多形式、多層面廣泛宣傳,在全區幹部和廣大轄區居民中反響熱烈。目前,共收到1500餘作品,攝影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彰顯和諧家風家貌,緊扣時代變遷家庭變化,富有創新羅湖時尚家庭特色,展現女性成長發展風貌,更突顯出廣大婦女兒童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其中,144幅(組)精彩攝影作品(專業組72幅(組照)、業餘組72幅(組照))獲評一二三等獎以及優秀獎。獲獎作品將於9月16日開始在羅湖區委一樓大堂進行為期一周的展出。隨後陸續在東門街道思月書院、羅湖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等做巡迴展覽。

  記錄老爸老媽40年--鄭麗萍 從上到下依次為:1979年深圳水庫、1980年深圳公安局宿舍、1999年深圳公安局宿舍、2019年深圳公安局宿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