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全國、賣世界」! 第一屆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博覽會開幕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文蓮 徐紅報道  為期三天的第一屆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博覽會28日在廣州開幕。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館。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支援、對口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12個省(區、市、建設兵團)和廣東省內21個地市的1200多家扶貧企業和機構組團參展,包括茶葉、肉蛋、果蔬、糧油、藥材等30多類1000多種東西部扶貧產品集中亮相。
 
 
  馬興瑞表示,建設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支援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廣東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農業農村部、國務院扶貧辦的指導下,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與貧困地區合力攻堅,確保完成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交給廣東的重大政治任務。歡迎兄弟省區市、企業和單位藉助交易市場平臺進一步加強產品、信息、資本等各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促進互利雙贏。
 
 
  據了解,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同日開業。第一屆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博覽會由國務院扶貧辦、農業農村部指導,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廣東省扶貧辦、廣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以「東西攜手協作,共推消費扶貧」為主題。在開幕式上,12個省(區、市、建設兵團)入駐企業代表與交易市場運營公司簽訂入駐協議。
 
 
  展會期間免費開放,展期內現場還將陸續舉辦系列經貿活動和簽約儀式,包括廣東東西部協作交易市場網上電商平臺「東西優選網」上線發佈、東西部特色產品推介品鑒會、電商扶貧產業活動等配套項目。
 
  打造大灣區永不落幕的交易市場
 
  據悉,本次博覽會主要包括七大板塊,分別為開幕及推介活動區、品牌聯展區,扶貧協作、對口支援及對口合作省(自治區、直轄市)展區、廣東省21個地市展區、第三方公共服務展區,網紅直播區、現場體驗區等。博覽會將以高水平高質量的標準舉辦,通過產品展銷、現場體驗、路演推介等方式宣傳東西部優質特色產品,並將設立線上專區、專櫃、專館,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具有知名度、影響力的「永不落幕」交易市場。
 
  粵投入1300多億7萬名幹部扶貧
 
  廣東省委、省政府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動員全省全社會力量,先後派出近7萬名幫扶幹部、投入近1300多億元,全面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省內脫貧攻堅工作。2016年以來,根據中央部署要求,廣東省對口幫扶廣西、四川、雲南、貴州4省(區)中14個市(州)93個貧困縣,幫助四省(區)340多萬人脫貧,有力助推被幫扶地區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階段,廣東與各兄弟省區共商共建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以交易市場為載體,創新協作機制,探索消費扶貧新模式,提升東西部扶貧協作的水平和質量。據介紹,交易市場既服務於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地區,也服務於省內脫貧攻堅地區;既推動貧困地區企業在市場內設立展位展銷產品,也推動省內有脫貧任務的地區和珠三角地區到東西部扶貧協作地區建立生產基地,實現省內省外有效銜接、互促互進。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