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院大規模招醫抢人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深圳市衛健委昨天在深圳大學西麗校區體育館舉辦「2019年深圳市衛生健康人才現場招聘會」。這場深圳史上最大規模的招醫吸引大量人才。現場各招聘單位表示,今年收到的簡歷普遍比上年增加40%左右,求職者素質也更高,以碩士研究生為主。

本次招聘會共收到簡歷70494份,較去年同期增長135%。

  高學歷應聘者佔多數

  據悉,本次招聘會吸引深圳60餘家醫療機構參加,招聘崗位5873個。自10月27日起,共收到簡歷70494份,較去年同期增長135%,其中網上收集電子簡歷33666份,現場收集簡歷36828份。應聘者中,博士學歷3394人,碩士學歷43867人,本科及以下學歷23233人。

  作為深圳史上最大規模的招醫,本次擬招崗位中,市屬單位崗位為2559人,佔43.6%;區級單位中,寶安區招聘957人,為各區最多。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等民營醫院提供了101個招聘崗位。深圳市屬公立醫院受到求職者歡迎,僅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收到博士簡歷就達420份。此外,各區屬醫院也收穫滿滿,福田區全科醫師89個崗位吸引了336人報名。坪山醫療集團提供149個崗位,共收到1500多份求職簡歷,其中碩士以上佔比七成。

  在專業分布上,除臨床、醫技、護理等常規需求大戶外,對中醫、口腔、公共衛生、藥學、信息化、衛生事業管理等專業人才也有較大需求。

  睇好深圳發展優勢

  為了讓更多醫學人才了解深圳,從10月29日到11月23日,深圳組織全市60餘家醫療衛生機構分別赴12個城市開展醫學人才招聘活動,其中在北京、成都、昆明、太原、鄭州、長沙、武漢等地召開8場專場招聘會,參加哈爾濱、瀋陽、大連、重慶、廣州5個城市的校園招聘會。

  在北京大學醫學部的專場招聘會上,宣講現場人氣爆棚,還有求職者從青島專程趕到現場投遞簡歷,現場招聘從早上8時30分一直持續到14時。而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宣講現場,有應聘者上午7時許就到場佔座,一批剛下夜班身穿白大褂的求職者也趕到現場投遞簡歷。

  北京協和醫學院兒科專業王璐璐博士表示,她看到了深圳衛生健康事業蓬勃發展的勢頭和未來巨大發展的空間,也喜歡深圳這座城市的活力、多元文化和自然環境。

  北京大學學工部曹菁副部長表示,「這次的招聘會比預期更加火爆,說明深圳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機遇穫得畢業生們的廣泛認同,深圳的城市發展和人才政策也很有優勢」。在同濟醫學院就業指導中心主任李進看來,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未來發展區位優勢明顯,對人才的吸引政策優厚,招聘單位招攬人才的誠意十足,提供的崗位多,與應屆畢業生的求職意向適配性較高,這些都讓醫學生願意到深圳發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