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于會文代表:大足要做巴蜀文旅引領者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童文武、蔣曦報道:今年,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已然開啟。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大足區委書記于會文近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加快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大足要做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引領者。

  成渝經濟圈內擁有都江堰、樂山、大足、長江三峽等巴蜀文旅精品。大足是成渝腹心的重要節點、巴蜀文化旅遊走廊上的一顆明珠,聯動渝西川東周邊的橋頭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中的國際知名旅遊地。

  據介紹,大足策劃承辦了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推進會,打造巴蜀文化精品旅遊線路,聯動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樂山和長江三峽、武隆等,實現遊客互認、門票互惠、宣傳互動、線路互通,辦好學術論壇、發出聯合倡議、簽訂合作協議,實現抱團發展。于會文表示,緊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大足爭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協同發展示範區。

  本次參會,于會文建議將大足石刻以文字和圖片的形式編入國家統一發行的歷史教材,在兩宋文化章節進行介紹。將大足石刻蘊含的「慈、善、孝、義、廉」等內容逐步編入語文、道德與法治等學科教材之中。他認為,將大足石刻編入國家統一發行教材,有利於深化青少年學生對中國石窟藝術、唐宋歷史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