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麥康森委員:膠東經濟圈一體化提速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齊薇然報道:「膠東半島被廣袤海洋簇擁,海岸蜿蜒綿長,港灣岬角交錯,膠東五市地緣相接、人緣相親、經濟相融、文化相通,具有人口和經濟體量的優勢。」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海洋大學水產學院名譽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麥康森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以來,青島通過首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中歐企業家峰會等平台,鏈接全球,打造中日、中韓、中德、中以、中國與上合組織國家、央企「國際客廳」和山東城市會客廳,邀請省內各兄弟城市共同打造開放平台,這一舉措將進一步放大膠東經濟圈的資源整合空間。

  今年以來,膠東經濟圈新動向不斷。1月14日,山東省政府發布《關於加快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的指導意見》,膠東五市一體化頂層設計出爐。5月7日,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工作推進會召開。推進會後,作為牽頭城市的青島分別與煙台、威海、濰坊、日照等兄弟城市就推進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簽署合作框架協議,膠東經濟圈一體化發展進入實操階段。

  目前,青島正加快打造世界工業互聯網之都,積極推進膠東五市發揮擁有豐富的工業互聯網應用場景等優勢,藉助工業互聯網的力量賦能百業,提升區域發展競爭力。此外,青島還將依託自身平台,整合全球發展資源,提升資源聚集配置的能力,助推人力資源、金融資源、土地海域資源等要素資源在膠東經濟圈實現高效配置。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