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聯署聲明支持國家安全法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建制派議員會見傳媒,發表聯署聲明支持國家安全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41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出聯署聲明,表明支持國家安全法。建制立法會議員召集人廖長江宣讀,全國人大代表大會擬於今次會議通過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並將相關法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公布在香港實施,建制派議員表示理解及堅定支持。

  廖長江又稱香港回歸祖國23年,一直未能履行其法律責任按《基本法》23條自行立法,香港社會深受其害。他說香港自去年六月以來一連串的黑暴事件、意圖以恐怖主義手段在香港實行顏色革命等,都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例子。

  廖長江認為中央此舉可維護國家安全及全國人民福祉,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及自由,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多位建制派議員發言支持。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堅定支持國家安全法,稱這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又呼籲破壞分子收手;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說這符合民心,有助止暴制亂;工聯會議員麥美娟也稱工聯會十分歡迎有關做法,又指黑暴已擁有大殺傷力武器,情況令人擔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