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冀香港多管齊下開展國安教育

2020-07-11
来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图: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商报網訊】由香港文匯報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共同舉辦的香港教育高峰論壇今日(11日)上午10時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論壇深入探討香港國安法與《國歌條例》在學校教學中的落實。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及《國歌條例》的實施,對香港社會教育來說「非常重要、非常及時」。

  譚鐵牛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公布實施,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應當積極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國安教育,這不僅可以由特首林鄭月娥在論壇致辭時的肺腑之言看出,也可以從特區政府對教育的資金、政策支持力度看出。

  譚鐵牛認為,特區應多管齊下開展國安教育。中央人民政府高度重視香港國安法教育落實情況,高度關心香港青少年教育發展。他还就此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要全面認識、準確理解香港國安法。全國人大常委會制訂相關法律,是對「一國兩制」的有益加固。對違法分裂國家的犯罪分子,香港國安法是高懸在他們頭上的利劍。香港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不會損害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二是要加強國安教育。採取線上線下互動,校外校內併舉的形式,與國民教育相結合,一起推動。增強青少年學生對歪理邪說、違法犯罪的抵抗力,進一步認識到香港與國家休戚與共。

  三是要堅定信心,興利除弊,再創香港教育新輝煌。要斬斷伸向校園的黑手,排除校園被政治干預滲透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