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29宗確診个案 其中17人屬本地感染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新增29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當中17宗是本地感染,12宗是輸入個案,包括兩名菲律賓外傭。另外有33宗初步確診。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432宗。

  张竹君表示,在本地个案中,9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连,有3人是慈云山港泰护老中心的员工;有3宗个案与彬记粥面店有关,其中2人没有到过彬记,但有家人去过,或曾到附近的争鲜回转寿司店;有2人就在屯门内河码头健荣饭堂分别做水吧及收银

  另外有8宗源头不明,包括居于慈云山慈正邨的一对80多岁夫妇、一名在佐敦食肆做楼面的42岁女子、一名在翠河餐厅兼职的女家务助理、一名在住在元朗康德阁的72岁男子,他曾到儿子位于长沙湾的办公室,还有一名住天水围、在观塘做文职的患者,以及一名德望学校确诊女学生的同学。

  科大實驗室有職員染疫

  香港科技大學证实有實驗室的職員确诊。

  科大指,昨晚接獲有關的確診通知,患者為一名居於在校外的研究助理,他並無病徵,是因為鄰居受感染而接受病毒檢測,最終發現染疫。科大指已採取跟進措施防疫,包括清潔和消毒等,並安排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實驗室人員在家工作。

  據了解,研究助理工作的實驗室位於科大鄭裕彤樓6樓,本月8日曾上班,校方已封鎖現場,正進行消毒,並安排同一實驗室其他人員作病毒檢測及隔離。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