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舞蹈家瑪姬·錢皮恩去世 系迪士尼「白雪公主」原型

2020-10-24 01:44
来源:中新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舞蹈家、編舞家瑪姬·錢皮恩21日在洛杉磯去世,享年101歲。瑪姬是迪士尼動畫「白雪公主」的原型。

 瑪姬的兒子格雷格證實了這一消息。他說,因為新冠病毒大流行,過去六個月來,瑪姬一直和他住在一起。

 瑪姬出生於荷里活,她的父親是一名舞蹈老師和編舞,曾與當時的許多荷里活明星共事。瑪姬很小就開始學習舞蹈。1937年,她嫁給了阿特·巴比特,巴比特是華特·迪士尼公司收入最高的動畫師之一。

 巴比特讓瑪姬為《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主角白雪公主擔任動作模特。此外,她還為《木偶奇遇記》和《幻想曲》提供動作原型。

 1939年,瑪姬首次出演電影。1945年,與巴比特離婚後,瑪姬搬到了紐約。

 此後,她結識了第二任丈夫舞蹈家高爾·錢皮恩,他們一起搭檔多次出演美國荷里活音樂劇、百老匯舞台劇和電視綜藝節目,代表作包括《音樂先生》、《演出船》、《我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的》等。

 1975年,瑪姬憑藉電影《星塵舞廳女王》獲得了艾美獎最佳編舞獎。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