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同鄉會賀黨慶學黨史

2021-06-30 21:0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安溪同鄉會日前假會址舉辦「賀黨慶、慶回歸、迎新制」分享會。邀請全國政協委員、該會永遠榮譽會長白水清,原福建省政協委員、副會長唐良賢,福建省政協委員、副會長唐德清為主講嘉賓,回顧中國共產黨光輝歷程,分享心得體會,傳承愛國精神。

 該會會長陳景林,原福建省政協委員、永遠榮譽會長林黎明,永遠榮譽會長曾少春,永遠名譽會長林勁,副會長李輝平、黃碩元、陳國山等與會員及青年代表參加了活動。

 陳景林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國家在過往歷經千錘百煉,現以實際行動和輝煌成績贏得國際的矚目,從一個輝煌邁向另一個輝煌。在享受光榮成果的同時,作為中華兒女,應不忘初心,傳承先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學習黨的優良傳統和偉大精神。抓住這百年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以赤子之心奉獻祖國。近年香港幾度面臨國家安全的危機,幸得中央果斷出手,撥亂反正,隨着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使得「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國共產黨與香港的前路密不可分,他呼籲各位應當從自身做起,正確認識中國共產黨,增強對黨的認同感。

 白水清主講回顧中國共產黨歷史時表示,很高興能夠應邀參加香港安溪同鄉會舉辦的「賀黨慶、慶回歸、迎新制」與年青人交流座談活動,並作為主講人與大家一起分享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主任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演講的學習體會。

 白水清回顧中國共產黨走過的輝煌歷程,表示深刻體會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建設繁榮富強的國家。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要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就要堅決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活動之機,必須理直氣壯地大力地宣傳中國共產黨在創立、推進和捍衛「一國兩制」事業中的核心地位及其功勳,讓廣大香港市民真正地認識中國共產黨,進而認同並接受「一國兩制」的創造者中國共產黨。

 唐良賢發言時,重溫了中國近代史,指出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翻天覆地巨變,中華民族迎來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稳致遠,香港的發展之路必越走越寛。

 唐德清發言時談及了近代中國的積貧積弱歷史,外來文化與本土文化差異,共產黨的使命與擔當,同時談及了共產黨在福建、香港及安溪的活動歷史。展望未來,他相信一個更富強更和諧的偉大中國必將為全人類作出更大的貢獻。

 該會副會長李輝平,曾瑋然、唐旨均,柯麗敏,青委主任李耀偉,青委楊阿梅也一一分享了心得,表示將繼弘揚同鄉會愛國愛港傳統,同心協力維護香港長治久安。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