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會當代中國圖展賀回歸

2021-07-01 02:43
來源:香港商報

 由北角居民協會主辦,紫荊雜誌社、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知識之友會協辦的《百年歷史當代中國》圖片展暨《我和我的祖國》電影欣賞會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開幕式日前假北角社區會堂舉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北京市政協常委何超瓊、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彭明軒、北角居民協會主席李莉應邀主禮。現場不少家庭揮舞國旗及區旗,一片紅海,氣氛熱烈。

 是次圖文展共分為八個板塊,分別是:覺醒年代、改天換地、改革開放、大國重器、科技創新、文化繁榮、血脈相連和民族復興,詳細地向香港市民展現了當代中國發展的歷史進程。

 范克勝:「一國兩制」來之不易

 范克勝致辭時表示,無數個事實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無數的成就也證明,社會主義經得起時間考驗。他相信新時代共產黨一定能領導人們實現中國夢。他說,去年全國人大制定香港國安法,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大家要相信這個制度,珍惜來之不易的成果。他希望大家積極參與到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中,了解中國國情。

 何超瓊致辭說,7月1日除了回歸周年外,還有一件大事件。那就是中國共產黨成立的百年華誕。她說,一百年前的中國山河破碎,飽受欺淩,在那樣一個困難時期中國共產黨誕生了,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為了人民流血犧牲,而香港回歸則是為這個壯麗史詩增添了華彩篇章。

 何超瓊:團結一心不辜負時代

 她說,香港與祖國緊密相連,在特區發展的每一個關鍵時刻,不可避免會有風風雨雨的考驗。她希望大家在黨中央的領導下緊密團結在一起,不辜負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

 彭明軒:居民協會貢獻良多

 彭明軒表示,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4個年頭,期間經歷種種挑戰,最後都轉危為機。居民協會不僅為區內關乎公眾利益的事向政府提出寶貴意見,還提供了如文化康體、公民教育等多元化的公益事務。他希望未來該會繼續秉持愛國愛港理念,幫助政府構建安全無害的社會。李莉致辭感謝協辦單位支持,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社區居民積極地認識、分享及了解自己國家的故事。

 現場有英皇藝人洪卓立、Elly到場助陣。其中Elly更登台獻唱《我的祖國》,將氣氛推向高潮。儀式在全場合唱聲中落下帷幕。(記者傅之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