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鄉會青會座談灣區發展機遇

2021-07-01 16:3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東莞寮步同鄉會青年委員會日前假東莞社總會所舉辦「大灣區發展對香港年輕人帶來的機遇交流會」,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應邀出席。他和多位嘉賓勉勵與會青年,大灣區發揮空間大,適合創業或就業,並建議青年親身體驗內地發展、事業發展機遇和生活文化等,擴闊視野。
 
出席座談會的全體大合照。
  
 出席的嘉賓有:東莞社團總會秘書長梁麟,東莞同鄉總會主席、東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王賜豪,新民黨中央委員陳家佩,東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尹銳全,寮步同鄉會會長尹偉強、主席劉松新、常務副會長尹校祥等。
  
 何啟明:港人北上更快捷方便
  
 何啟明指出,政府為近兩年畢業的大學生而設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尚有名額,月薪不低於18000元,有意的青年不可錯過到大灣區就業的機會。他說,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預期7月會有限度通關,大家宜盡快打好防疫針,而隨着「港車北上」政策實施,港人便可自駕暢遊大灣區;此外,贛深高鐵於年底通車,港人北上將更快捷和更有預算。
 
何啟明(右)表示,港青應到大灣區尋找發展機會。
  
 劉志豪:維護「一國兩制」
  
 該會會長劉志豪致辭時表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引導青年人參與灣區建設提供了實現理想的大舞台。只要年輕人肯闖敢拼,願意到大灣區內地大展拳腳,隨時可以闖出適合發展自我的空間。他非常支持青年鄉親到家鄉學習、實習、創業、就業,融合發展定有所作為,為大灣區建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劉志豪(左四)歡迎出席座談會的嘉賓:何啟明(右四)、梁麟(右三)、王賜豪(左三)、陳家佩(左二)、尹銳全(右二)、尹偉強(右一)、劉松新(左一)。
  
 劉松新表示,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第一次於會展中心舉行「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中,提及推進「一國兩制」有三個必須。必須堅持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必須不斷完善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認為駱惠寧的演講是新時代的「一國兩制」宣言,闡明了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的事業的開創者、發展者、捍衛者。他寄語青年人要充分理解香港歷史和現實情況,只要不忘「一國兩制」的初心,只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國家將香港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十四五」規劃的發展藍圖之中,定能為香港的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