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書畫交流展慶回歸

2021-07-02 23:40
來源:

 

主禮嘉賓為交流展開幕剪綵。

賓主大合照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暨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與陝西畫家交流展」2日在中環大會堂開幕,展出會員及嘉賓的水墨及書法作品160餘幅,題材包括山水、人物、飛禽走獸等,南北作品各具特色,可謂是兩地畫家首次進行的高層次的藝術交流。該交流展展期至6日。

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永遠榮譽會長楊孫西、顧問陳琪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吳清煥,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會長余敏,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顧問柳咏,陳念典文化教育基金代表陳少嫻,香江會匯天下茶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楊莉瑤,艾嬌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培華,香港著名畫家林湖奎,中國香港名家書畫會主席岑醒文、會長楊賽麗等。

楊孫西:堅持開放包容互學互鑒
楊孫西致辭時表示,很高興兩地的出色畫家在大會堂進行藝術交流。該會女畫家來自不同的派別,各具特色,嶺南派的花鳥、飛禽走獸、山水、人物,院體派的工筆花卉、兼工寫意花鳥、水墨及重彩山水,別具一格的北宗山水,都深得收藏家的喜愛。今次交流展,堅持開放包容、互學互鑒,堅持與時俱進,希望能藉此推動兩地的文化藝術交流,將中華繪畫藝術發揚光大。

楊賽麗致辭說,今次展出的書畫作品百花齊放,內容更豐富,除了以往的花鳥、飛禽走獸、山水、人物、工筆花卉,兼工寫意、增添了現代都市人物、潑墨山水,還有鐵畫銀的書法,陝西畫家的金碧山水,雄渾深厚。她希望交流展能夠讓大家跳出眼下的愁雲慘霧,拋開一切,以輕鬆的心情享愛華夏文化;亦能讓年輕一輩藝術愛好者對祖國有更深入的了解。她表示,已經與陝西省咸陽書院、咸陽市美術館達成初步協議,於未來一兩年內舉辦聯合展覽,展出60餘幅作品。

楊賽麗(左二)與楊孫西(左四)、吳志華(左三)等合照

出席的嘉賓還有香港嶺南藝術會會長伍月柳教授,趙榮裕醫生,南天畫會顧問盧清遠,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顧問劉家蘭、徐沛之及副會長吳樵六,香江印社社長鄧昌成,南天畫會會長陳少琼,春風畫會主席黃麗嫻,香港陝西聯誼常務副會長張豐,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榮譽會長甄元昌,香港物聯網商會會長莊毅堅等。(記者 霄虹)

當日捧場者眾多



記者訪問黃麗嫻(左)、楊賽麗(中)。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