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葉錫恩紀念館開幕暨《百年歷史 當代中國》圖文展舉辦

2021-07-05 13:0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杜葉錫恩發展基金會主辦,北京海外聯誼會駐香港辦事處協辦的 「杜葉錫恩紀念館開幕暨《百年歷史 當代中國》圖文展」5日假慕光英文書院杜葉錫恩紀念館舉辦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北京政協常委和委員,香港各大學、中學校長、教師及各界社會知名人士200餘人到場祝賀並觀看圖文展。
 
學生向梁振英(左三)、張雅麗(左四)介紹圖片內容。
  
 本次圖文展分為八個板塊:覺醒年代、改天換地、改革開放、大國重器、科技創新、文化繁榮、血脈相連、民族復興,再現了中國發展的歷史進程。
  
 北京海外聯誼會駐港澳聯絡辦主任李德廣表示,逢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及香港回歸24周年,希望透過活動推進同學們的歷史知識,增進國家的認同感。為豐富內容,在中學生中開展爭做講解員活動,從150餘名同學知識比賽中,選拔6-10名講解員,為來賓介紹中國發展歷史、傳授中國近代歷史。
  
 杜葉錫恩於2015年與世長辭,她是香港近五十年來政壇史上舉足輕重人物,畢生樂育英才,委身為民,為香港基層民眾服務,對市政建設,廉潔建設,民主建設,扶助弱勢群體等方面,貢獻良多。其濟世為懷之愛國、愛港的精神,爭相傳頌。杜葉錫恩教育基金會於2019年啟動修建「杜葉錫恩紀念館暨慕光校史館」,今年年初紀念館全面竣工。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