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張全收:勞務派遣比例不應「一刀切」

2014-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瑞杰報道:全國人大代表、「農民工總司令」張全收(左圖)對本報記者稱:「應以更科學、市場化的視角解決勞務派遣比例問題」。

  張全收認為,勞務派遣是現代社會精細發展的客觀需求,是實現擴大就業、穩定就業重要途徑,要扶持其穩定、健康發展。勞務派遣目前在民營企業占30-50%,部分國有企業也超過50%,事實上政府機關和事業單位也在大量地使用勞務派遣人員。所以,政策要穩步地對勞務派遣行業進行規範、引導甚至是扶持。

  他提出,勞務派遣比例適用範圍不能搞「一刀切」,要根據市場需求作出相應區分。對於勞務派遣被濫用問題,主要是國有企業里大量的派遣工履行了和正式合同工一樣的崗位職責,甚至承擔更繁重的工作量,薪酬待遇卻十分懸殊,形成新的社會不公現象。而民營企業里員工的薪酬待遇和市場對接,有行業標準,不會出現這樣的情况。

  從2000年至今,張全收致力解決了200多萬農民工的就業問題,并創立探索出了農村勞動力轉移、農民工各項權益保障的新模式,被譽為「農民工總司令」。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