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贛多舉措激發經濟活力 上半年GDP增長9%

2015-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報道:今年1-6月,江西省生產總值(GDP)增長9%,增速全國第四、中部領跑,交出了一份不錯的半年成績單。21日,江西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體會議在南昌召開,江西省長鹿心社報告了上半年經濟發展情況。

  今年以來,在全國經濟增速放緩、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背景下,江西省主動適應新常態,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江西精准發力,打好一系列穩增長、調結構、增效益的政策“組合拳”,出台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22條,為企業量身打造幫扶舉措,加大資金扶持力度,減少生產運營成本;加大力度促改革,激發經濟發展活力,其中,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取消了“非行政許可審批”類別,省本級行政審批事項精簡率達50.2%,省級行政權力精簡率達63.6%;積極對接參與“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和長江中遊城市群建設,深入推進昌九一體化、贛南蘇區振興、敢東開放合作、贛西轉型發展,區域經濟發展活力進一步增強。

  鹿心社表示,下半年,江西將堅持把穩定經濟增長放在首要位置,以深化改革釋放新紅利、以開放合作拓展新空間,以創業創新培育新功能,以綠色崛起引領發展升級,著力在擴需求、調結構、增後勁、優生態、惠民生上下功夫,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