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中俄两国领导人拟出席第二届中俄博览会

2015-09-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孙晶波:记者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将于2015年10月12日-16日在哈尔滨举行,中俄领导人拟出席本次博览会。

    本次展会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由我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是面向世界的中俄务实合作平台。据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秘书长、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本届博览会将围绕“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主题,突出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并以中俄合作为载体,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体现中俄两国“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建设的对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远东及东西伯利亚经济发展战略的对接,自贸区与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的对接。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主会场展览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其中,A厅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B厅为俄罗斯馆,C厅供其他有对俄合作需求的名优企业参展,D厅(室外篷房)为机电展区,E厅、F厅分为现代农业、畜牧业、绿色有机食品展区,以及黑龙江绿色食品品牌区及现场互动体验区。主场馆外,家具馆设在红旗家具城,面积4.6万平方米;华南城分会场10万平方米,设置东北亚国际精品展区、一带一路国际精品展区等9个展区。永泰城、海宁皮革城、哈药当代美术馆的版画和油画展览、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黑龙江省美术馆、太阳岛湿地等作为展会之外的补充辅助参观内容。

    俄方近50家大企业确定参展,主要展出大型企业、重点产业合作项目、科技合作、金融合作等内容,涉及轻工、食品及农业,林业和木材加工,化工、航空和航天,银行和金融服务,重工业和冶金等五大类企业,同时还有俄国家和有关州区的形象展示。
    除俄罗斯外,还邀请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日本、德国、波兰、比利时、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新加坡、印度等28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组展机构参展。俄罗斯、国际及港澳台展位数量占总展位数1/3以上。

    为更好促进双方贸易互动,此次博览会将举办16项重点商务活动。包括: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俄海关、铁路部门联席工作会议;第二届中俄博览会东北亚矿业分会;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金融合作圆桌会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海关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第五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会议;“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暨第二届中俄经济合作高层智库研讨会;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中俄高层工程技术与教育合作会议;中俄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中俄机电产业合作论坛;俄罗斯地区日—俄地方经济和投资潜力推介会;俄远东跨越式发展区推介会;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跨境电商合作圆桌会议;中俄森林资源开发合作圆桌会议;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中俄技术标准合作研讨会;“一带一路”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暨邮币展。    
    目前,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四川、福建等24个省、市、自治区确定参展,主要展示航空和航天、高科技、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及农业、林业和木材加工、化工、银行和金融服务、物流等行业。黑龙江省参展企业以对俄合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为主,包括哈俄欧跨境货运班列、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科研成果产业化展示。此外,将展示“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等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