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全球首家机器人海鲜自助餐厅落户冰城

2015-12-29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孙晶波:29日,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倾力打造的全球首家机器人海鲜自助餐厅----萝卜家机器人餐厅正式落户哈尔滨凯德广场。机器人乐队欢快协奏,跳舞机器人翩翩起舞,机械手全自动烤制鲜美大虾,送餐机器人将美味佳肴送到食客面前……一种人与机器人互动、科技感十足的时尚餐饮模式在冰城火热开启。

开业当天,萝卜家机器人餐厅门庭若市,食客络绎不绝。门头仿佛一条时光隧道,直通机器人的“四次元世界”;独特的灯光带镶嵌,彰显餐厅的时尚、大气和现代感;多曲面的异型设计,为整个餐厅营造轻松自由的氛围。

在这家以机器人为主要元素的餐厅内,从菜品制作到氛围烘托,均由机器人“唱主角”。外表酷炫的阿凡达乐队也堪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个子不高、时尚帅气是它们最大的特点;而兄弟家族——跳舞机器人的舞蹈伴奏,更为表演舞台增添欢乐的气氛。

在敞开式厨房中,机械手通过预设程序控制,将大虾精准地放在烤盘上,过不多时,色香味美的大虾鲜香出炉。送餐机器人“小智”沿着预设轨道,端着菜品缓缓前行,途中遇到客人,还会礼貌地说“请让开,谢谢”,随后走到餐桌面前送餐。

图为,实用型机器人,在进行铁板烤虾。

“您好,您的餐品到了,请取餐。”

“谢谢,请慢用。”

“萌萌哒”送餐机器人“小智”因贴心的服务和时尚的外观,引得来访食客争相合影留念,俨然成为现场人气爆棚的“大明星”。

图为,送餐机器人小智,在进行服务。

美食过后,运动放松必不可少。这边机器人足球赛激战正酣,那边拳击机器人激烈对抗赛正在上演。食客们玩得不亦乐乎,旁观者也跃跃欲试。此外,这里还专门设置了儿童机器人体验舱,让宝贝儿们在快乐新奇的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魔力”。

餐厅拥有十多款机器人产品,是全球拥有机器人种类最多的机器人餐厅,核心产品及技术支持均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提供。萝卜家机器人餐厅运营经理告诉记者,“科技与美食的碰撞,为餐厅注入了新的创新理念,也让哈尔滨市民切身感受到机器人就在身边,而不是触不可及的影视画面。我们希望通过人与机器人互动的餐饮模式,点缀冰城时尚之都的气质,彰显高新科技产业在东北、很世界的内涵。”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