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与霍氏实业集团联袂打造“世界北大荒”

2016-01-08
来源:

双方签约仪式现场

北大荒与霍氏实业集团联袂打造“世界北大荒”

【香港商报讯】记者孙晶波、王秋媛:26日,北大荒集团与香港霍氏实业集团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食品尤其是北大荒大米销售方面加强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推进企业上市。未来,将在米、面、油、乳、薯五个深加工企业,涉农行业以及特色产业等领域寻求新的合作,实现种得好、卖得好、对接资本市场实现国际化。

优势资源 寻伙伴

北大荒拥有丰富的土地、林地和湿地资源,粮食产量稳步提升,各项事业有序发展。目前,北大荒集团拥有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以及米、面、油、乳、薯等龙头企业,涉农服务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垦区在俄罗斯的新友谊农场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其中,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由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于1998年独家发起设立,集团将其拥有的友谊农场等16 家农场中与农业相关的资产及浩良河化肥厂中与化肥生产相关的资产重组后投入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种植类上市企业,属于典型的资源优势型企业。

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北大荒集团董事长王有国先生讲话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局长王有国对以霍文芳为首的霍氏实业集团商务考察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向考察团介绍了北大荒集团的现阶段运营情况。农垦北大荒集团在中国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11位,在中国粮油企业排名第2位。虽然当前中国经济整体处于下行趋势,但北大荒集团却逆势上扬,北大荒、九三、完达山三个品牌影响力均有大幅度同比增长。其中就品牌价值而言,北大荒达到511个亿、九三121个亿、完达山212个亿,同比分别增长了13.9%、25%、36%。 

此外,北大荒集团在涉农服务领域和特色产业经营上也有长足发展,北大荒通用航空和阳光农业相互保险等一批优势企业已经享有很高知名度。北大荒的湿地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得到各界好评,已经成为黑龙江垦区的一大特色。

香港霍氏实业集团董事长霍文芳先生讲话

强强联手 期共赢

王有国冀望在四个方面与霍氏实业集团进行深度合作:一是北大荒农业股份公司、黑龙江垦丰种业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就定向增发、拆分、重组、由新三板转主板等领域进行合作。二是在米、面、油、乳、薯五个深加工企业进行合作,推进企业上市。三是涉农服务行业尤其是农用航空、通用航空进行合作。四是在特色产业方面进行合作,主要包括北大荒药业、建设集团、文化旅游产业,特别是特色现代农业湿地游几个方面。

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霍氏实业有限公司,是香港霍氏集团下属子公司,目前公司资产总额达数十亿美元,业务遍及俄罗斯、日本、韩国、阿联酋、瑞士、意大利等亚欧国家及地区。经营涉及石油开采与贸易、农业、商业地产开发、矿产、高速公路、休闲产业、教育、酒店及慈善事业等领域。

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霍氏实业集团董事长霍文芳表示,非常有幸来到北大荒,这里资源丰富,优势产业多,发展潜力大,霍氏实业集团业务涉及领域广泛,和北大荒合作空间较大,非常愿意与黑龙江农垦总局进行深度合作,并对世界农业与中国农业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度解读及展望。他希望双方不仅仅就米业领域进行合作,而且进一步在农用航空、资金管理、文化旅游及物流等领域进行合作,打造“世界的北大荒”。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