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2016年春运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首破千万

2016-01-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閆欣報道:19日,西安鐵路局對外發布2016年春運方案。據悉,2016年春運將于1月24日正式啟動,至3月3日結束,歷時40天。預計發送旅客將首次突破1000萬人次,日均25萬人次,同比增加40萬人次,增長4.2%。

據西安鐵路局副局長李玉旦介紹,2016年春運時間較晚,呈現“節前相對平穩,節后高峰持續”的客流特點。春運前學生客流錯峰出行,學生客流高峰出現在1月13日至18日,日均發送學生3萬人。節前客流相對平穩,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3日至6日,預計發送310萬人,日均20.7萬人,高峰日在25萬人以上。節后客流高峰將持續,探親、學生、務工三流重疊交錯,客流集中,持續時間長,將出現3輪客流高峰,整體運能緊張。節后的第一輪高峰在2月11日(正月初四)至17日(正月初十),臥鋪需求較大;第二輪高峰2月21日(正月十四)至2月24日(正月十七),短途客流需求較大;第三輪高峰2月25日至春運結束,預計發送690萬人,日均27.6萬人,高峰日在33萬人以上。

增開客車87.5對 創歷年春運記錄

為了應對春運期間的客運壓力,西安鐵路局將增開直通旅客列車和管內旅客列車共87.5對,客車總數將達到332對,同比增加28對,為歷年春運最高。同時,西安鐵路局還結合運能運力情況,制定了基本方案、應急方案兩套梯次運力方案,分別應對正常客流和突發客流。屆時,鄭西、西寶、大西等高鐵連接成網,逐步形成“一、二、三、五、七”交通圈,即:1小時寶雞;2小時延安、鄭州;3小時太原;5小時北京、武漢;7小時廣州。旅客可選擇“G(高)、D(動)、Z(直)、T(特)、K(快)、普”六種出行方式,既有夕發朝至,也有白天運行的客車,可滿足不同群體旅客出行需要。目前,春運車票已經開始發售,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和車站公告,通過互聯網、電話、代售點、車站窗口等多種正規渠道購買車票。

此外,春運期間,西安鐵路局還抽調2351名干部職工支援春運,并聘請武警在車站維護秩序,招募社會志愿者開展重點旅客幫扶等服務,同時推出多項便民利民舉措,確保旅客安全、方便、溫馨出行。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