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江西省供銷系統綜合改革顯活力

2016-02-04
来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芝毅)近日,記者從全省供銷合作社主任會議上獲悉,2015年江西省供銷系統通過綜合改革,主要經濟指標再創新高,銷售總額增長19.4%,總量達到1179.3億元;匯總利潤增長8%,總量達到4.7億元;固定資產投資額增長6.1%,總量達到25.3億元;年末所有者權益增長11.8%,總量達到47.5億元,實現“十二五”圓滿收官。

  2015年,省供銷社在抓好上栗、安遠兩個省級試點縣的同時,新增了南昌縣、彭澤縣、貴溪市、德興市、靖安縣、廣昌縣、渝水區等7個市級改革試點縣。安遠縣供銷社成立社有資產經營管理中心,完成6200多萬元的資產評估及確權工作,縣政府將中心上繳的各項稅款80%返還縣供銷社,推動構建新的經營服務體系。上栗縣供銷社在大田托管、農村電子商務、基層組織、社有經濟實力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改革紅利進一步釋放,全年實現匯總利潤1758萬元,比上年增長14.9%,位居全省縣級供銷社前列。試點以來,省供銷社累計向試點單位安排項目扶持資金3947萬元,占省供銷社可安排項目資金總數的三分之一。

  江西省供銷系統積極探索土地托管等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全系統共開展土地托管和土地流轉農作物面積37.6萬畝,較上年增加26.7萬畝。萍鄉市供銷社系統通過組建專業服務公司和為農服務中心,托管(流轉)土地5.3萬多畝,助農增收3000多萬元。安義縣供銷社成立江西供銷綠能農業服務公司,為農民實行統一耕種、統一管理、統一收割、統一分配的全程托管服務,服務水稻總面積1.8萬畝,實現畝均增收260元。2015年,供銷系統圍繞拓展農資經營服務內容,積極推進為農服務的精準化、專業化,目前已創辦莊稼醫院2269家、開展測土配方施肥總面積590萬畝,直接減少農民用肥成本1.2億元,有效提升了農民科學種田水平。

  農村流通服務網絡更加鞏固,目前,省供銷社、10個設區市供銷社和32個縣級供銷社分別組建了電商企業,其中13個電商企業通過自行開發、自建平臺的方式運營,29個電商企業借助第三方平臺或與社會資本合作搭建平臺運行,貴溪市供銷社等5個縣級供銷社列為全國供銷總社電子商務示范縣。2015年,全系統網絡商品零售額突破40億元,增長207%,帶動一批農戶脫貧致富。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