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惠州推景區旅遊廁所變革升級

2016-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惠旅宣報道:18日,記者在惠州旅遊廁所升級改造工作現場會上了解到,惠州旅遊景點景區的公廁將在功能模式和運營模式上進行改造升級,在生態、景觀、商業、休憩和文化功能上滿足遊客需求,從而提升惠州旅遊服務綜合水平,推動惠州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創建工作邁進。

  記者獲悉,2015年惠州上報省旅遊局新建(改建)旅遊廁所計劃34間,其中新建廁所19間,改擴建廁所15間。截至目前,已投入使用26間。此外,由於惠州機場複航、打造旅遊公共服務設施和新增A級景區和鄉村旅遊項目等,新增旅遊廁所10間。2015年,全市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36間。

  2016年,惠州市將繼續以“數量充足、幹淨無味、實用免費、管理有效”為目標,計劃新建(改建)旅遊廁所56間,預計投資金額達1233多萬元。

  對於旅遊廁所新建、改建和升級所需資金,惠州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惠州將通過省市專項資金扶持和企業自籌的辦法解決。

  惠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大膽創新,實現旅遊廁所功能模式和運營模式有所創新和突破。實現旅遊廁所功能的多元化,運營的高效化。

  廁所是展示人類文明程度的一個窗口。中國建設文明富裕的現代社會,到了一個關鍵時期,2014年12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江蘇調研時表示,解決好廁所問題在新農村建設中具有標志性意義。

  2016年,全國將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2.5萬座,全國旅遊景區、旅遊線路沿線、交通集散點、鄉村旅遊點、旅遊餐館、旅遊娛樂場所、休閑步行區的旅遊廁所達到A級旅遊廁所質量等級標准,實現“數量充足、幹淨無味、實用免費、管理有效”的發展目標。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