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謝林翰:投資江西 身體棒 生意旺

2016-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報道:5月9日,在第15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期間,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為港商謝林翰點贊,稱贊他在宜春市萬載縣投資打造的現代農業示范園項目。

香港恒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林翰

  謝林翰告訴記者:“我香港的朋友都羨慕我,在江西能呼吸新鮮空氣,吃到新鮮的食物,我們運輸到香港的蔬菜格外受歡迎,真是身體棒又生意旺。”

  謝林翰與江西結緣於2014年的贛港經貿合作活動,當年5月20日,香港恒暉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舉行的江西省發展升級投資合作推介會上,與萬載縣簽訂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綜合建設項目,該項目集農業生產、食品加工、科研示范、商貿物流、休閑旅遊為一體。

  謝林翰告訴記者:“做農業需要什么?土壤、空氣、水,這些江西都是一流的,而萬載也是江南有機農業第一縣,發展有機農業的基礎很好,所以我敢在江西做企業轉型的嘗試。實事證明,恒暉在對的時間選對的地方,在對的地方選對了行業。”

  近兩年的時間過去了,如今的恒暉集團已經獲得了國家農業科技園、江西省4A級鄉村旅遊點、江西省休閑旅遊示范點、江西省省級水利風景區等“招牌”。開發有機蘆筍、有機米等加工產品近10個,綜合科技大樓、有機館、農夢館、農耕館等10多萬平方米科研培訓基地投入使用,560畝農業休閑養生基地打造成形,有機農產品國際交易中心和水利風景區建設穩步推進。

  當恒暉集團在江西持續加大投資時,萬載縣的農民們不斷從中獲益。企業實行“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基礎工程建設和果蔬種植、采摘等農活全部交給當地農戶。對於項目帶來的惠民,謝林翰表現得十分謙遜。他告訴記者:“萬載縣也回饋給我很多東西,特別是政府對我們項目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本次贛港經貿合作活動上,恒暉集團又與萬載縣簽約旅遊開發項目,再投資1.5億元將萬載九龍林場開發建設成旅遊、休閑、養老基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