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瑞金:主攻工業強動能 做大旅遊添活力

2016-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道: “瑞金作為享譽中外的紅色故都,共和國搖籃,圍繞“主攻工業、三年翻番”,不斷夯實產業發展平台,創優產業發展環境,推動了電氣機械及器材制造、綠色食品和生物醫藥、現代輕紡、新型建材等重點產業集聚發展。我們與江西省好萊客實業集團簽約的就是江西省首個經編紡織面料生產項目,位居全國前列。”5月8日,瑞金市政府市長賴聯春在香港(贛州)產業合作推介會上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

瑞金市政府市长赖联春在赣州(香港)旅游推介会上推介共和国摇篮·红色经典体验之旅。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投資4500萬美元,投產後可實現年產650萬米經編紡織面料的規模。該企業老總告訴記者,一方面是瑞金的交通區位優勢引來“鳳棲”,另一方面更是瑞金市從上到下的安商服務,留住我們。

  瑞金市主攻工業,拓平台、強招商、活存量,發展動能不斷蓄積。

  瑞金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加大項目建設及技改擴能督促協調力度,采取倒逼機制,緊抓關鍵節點,全力推進了一批項目落地建設、一批項目開工建設、一批項目建成投產。去年瑞金市簽約項目27個,簽約資金達74.37億元,其中投資億元以上項目12個、10億元以上項目3個,實際利用外資6103萬美元、增長34.4%;去年全市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8.6億元、增長10.3%,增幅列贛南前茅。2016年以來,共有170餘批次客商前往瑞金投資考察,洽談項目106個。

  瑞金市還大力整合旅遊資源,紅色文化熏陶人,古色文化吸引人,綠色生態涵養人,開創旅遊產業發展新境界。賴聯春在贛州(香港)旅遊推介會上說:“瑞金是國家曆史文化名城,現有1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一個省級風景名勝區,是聞名遐邇的‘中國紅色旅遊十大景區’和‘新贛鄱十景’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