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会员大会在江西万载召开

2016-05-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 實習記者萬柔報道:4月30日,2016全國有機農業產業聯盟會員大會暨第二屆全國有機農業創新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在江西萬載縣召開。據悉,此次大會以表彰在有機農業行業創新與發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優秀個人、全國有機農業創新與發展學術研討、成立中國農業資源與區劃學會有機農業專業委員會等為主要內容,參會人員來自國內24個省(市),共計500余人。

  “萬載縣是全國四大有機食品生產基地之一,江西獨此一張。”江西省農業廳廳長胡漢平說,“江西將不遺余力推進生態家園建設,打造綠色農業江西生態樣板,推動現代農業強省之路。”據悉,萬載縣已致力有機農業十七載,優質水稻、花生、蜂蜜、竹筍等20多項有機農產品已通過歐盟等認證,10多個系列100多個產品獲得了進入國際市場的通行證,全縣有機食品加工龍頭企業6個。

  萬載縣委書記胡新明也表示,發展有機農業不僅推動了農業現代化,帶動農民致富,更重要的是促進了生態文明建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據介紹,2015年萬載縣有機產業產值25.7億元,出口創匯3500萬美元。

  會議期間,萬載縣健康食品加工園區開工奠基,當天與正大奧格、恒暉大農業、蒼源藥業、鑫茂投資、康全食品舉行了簽約儀式,據悉,園區規劃建設融精深加工、倉儲物流和產業配套開發為一體的現代化健康食品加工產業園,建成后可容納100多家大型加工企業落戶。會后,與會人員參觀考察了萬載國家現代(有機)農業示范區核心園,深切體驗“江南有機農業第一縣”的有機魅力。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