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宜春在港發出“綠色發展”邀請 引資超30億美元

2016-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 實習記者萬柔報道:通正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資24000萬美元在樟樹打造丁仙湖健康旅遊度假區,招商局資本投資有限公司投資20000萬美元在靖安建設中源風力發電項目,新天綠色能源投資(香港)有限公司投資15000萬美元在高安建設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香港恒暉(控股)有限公司追加投資15000萬美元在萬載縣開發旅遊項目。“我們這次來港的主題非常明確,就是為合作而來,為項目而來,為生態招商而來。”5月9日,宜春市委書記鄧保生在宜春(香港)生態招商推介會上表示,此次在港招商,又將簽約15家港企、12個項目,簽約金額合計超30億美元。

宜春(香港)招商活动现场

宜春市委书记邓保生

  綠色築巢 商旅皆宜

  據悉,宜春已初步形成了建材、機電、食品、化工、醫藥、電力能源、紡織服裝七大支柱產業,建成了鋰電、建陶、硬質合金、綠色食品等十大產業基地;有31個省級重點產業集群,占全省1/6,數量全省第一;連續3年引進省外5000萬元以上項目數全省第一、引進億元以上項目數全省第三。此次宜春在港期間,重點推介昌銅高速生態經濟帶建設項目、現代服務業項目、鋰電新能源、生物醫藥、綠色照明等生態環保產業以及綠色生態農業項目。

  鄧保生介紹,宜春通過編制綠色規劃、發展綠色產業、打造綠色品牌、完善綠色機制、倡導綠色文化,走出了一條經濟與生態協調並進的發展新路,效果顯著。該市規劃“三區”發展新格局——“豐樟高”循環區走循環經濟之路,“袁上萬”綠色區重點發展綠色食品、綠色照明、綠色能源等方面,銅鼓四縣生態區重點布局生態旅遊、生態農業、生態養生項目;重點推進工業、農業和旅遊服務業升級,打造“金橋、金牌、金山”三大工程,已籌集發展基金1億元,成立了規模超100億元的綠色生態發展基金,規劃了159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579億元。

  鄧保生最後表示,美麗宜春是創業福地,我們發出“綠色發展”邀請,真誠期待各位企業家前來參觀考察、投資興業,攜手開發建設綠色生態產業,實現共贏發展。我們承諾“決不讓任何一個投資者在宜春受委屈”。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