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江西吉安推出三條經典旅游線路

2016-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萬柔報道:日前,為慶祝第六個“中國旅游日”,吉安舉辦“鄉村旅游提升年”活動,開展了“情系鄉村·尋夢燕坊”國際攝影邀請賽、吉安旅游新產品發布會、鄉村旅游高峰論壇、吉安旅游新產品和鄉村旅游特色圖片展、“情系萬家·尋夢燕坊”吉安中心城區環衛路勤工人一日游暨感恩五月公益等活動。近年來,吉安旅游呈現發展提速、比重提高、貢獻提升的良好態勢,鄉村旅游影響力和知名度不斷擴大,并適時推出三條全新的經典旅游線路。

  全域旅游:三條經典旅游線感受“紅古綠”

  綠色和生態是吉安最大的財富,山水造化與生態理念交融碰撞,噴涌出一幅幅生態美景,構筑了一個個風景秀美的旅游勝地。為推動吉安旅游從“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轉變,吉安整合全市的經典景區特別是近年來開發的新景區、新業態,推出三條全新的經典旅游線路:分別為輝煌井岡·美麗吉安精品旅游線;美麗鄉村·廬陵畫廊精粹旅游線;山水吉安·魅力生態精華旅游線。內容涵蓋了吉安十三個縣(區、市)精品旅游景區和新業態旅游點。

  其中“輝煌井岡·美麗吉安精品旅游線”以紅色為主基調,紅色、綠色、古色旅游資源交相輝映,線路行程是吉州區——永新縣——井岡山市——遂川縣。線路涵蓋了獨具江南特色的八卦造型古村——釣源古村、江南三大古書院之一的白鷺洲書院、“紅色記憶”景觀帶、亞洲第一索道、十里杜鵑長廊、中國最美的生態小鎮——茨坪、南風面景區千年鳥道、左安鎮“全球十大最美梯田”——桃源梯田等。

  “美麗鄉村·廬陵畫廊精粹旅游線”則以古色為主基調,紅色文化、綠色生態為輔,線路行程是吉州區——吉水縣——青原區——吉安縣——泰和縣——萬安縣。沿線有江西最大的城市主題公園——廬陵文化生態園、森林浴場——大東山,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燕坊古村、陽明書院、佛教禪宗七祖祖庭凈居寺、"廬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富田古鎮、看千年古窯——吉州窯、東固畬族鄉紅色旅游景區、“千里贛江第一島”—— 蜀口洲風景區等。

  “山水吉安·魅力生態精華旅游線”以綠色生態為主基調,輔以紅色、古色點綴其中。線路行程是吉州區——安福縣(武功山)——峽江縣——永豐縣——新干縣。沿途有臺灣福容生態園、江南三大名山之一的武功山、武功湖、武功山溫泉、“樟鄉竹國”美譽的石溪村、3公里長鄉村旅游休閑觀光帶、、金梅花鄉村旅游基地、中央蘇區第一次反圍剿陳列館,探幽大仙巖溶洞、歐陽修故里、醉翁亭、“千里贛江第一洲”新干莒洲島、江南青銅王國——新干大洋洲青銅博物館等。

  鄉村旅游:品牌提升更富民

  另據悉,近年來,吉安市充分依托豐富的旅游資源,圍繞打造全國紅色旅游精品城市、建設旅游強市目標,深入實施“三山一江一城”戰略,大力發展旅游產業,特別是鄉村旅游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以燕坊、釣源、渼陂等為代表的古村古鎮旅游,以白鷺洲書院、陽明書院等為代表的古書院旅游,以井岡山國家農業科技園、吉安縣橫江葡萄谷、萬安花花世界等為代表的觀光休閑農業,以萬安田北農民畫村等為代表的鄉村文化創意,以井岡山神山村、山地人家等為代表的特色農家樂等等,鄉村旅游業態日漸豐富,鄉村旅游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已成功創建3個4A景區、4個3A景區。鄉村旅游的富民效益也日益凸顯,截止2015年底,已有農家樂37家,從業人數超萬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