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拱北海關連查兩宗攜帶毒品出境案

2016-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李妍青報道:近日,拱北海關下屬閘口海關接連查獲兩宗旅客攜帶毒品出境案,查獲冰毒共計12.29克。目前,上述兩宗毒品案件均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近年來,隨著拱北口岸通關規模日益擴大,帶毒人群日趨多樣,藏毒手法層出不窮。5月30日下午16時20分許,在拱北口岸出境大廳無申報通道,一名中年男子進入了當班關員的視線,關員發現其有意避開海關查驗台並加快步伐離開,當機立斷將其截停。經查,該男子系中國籍旅客,持旅遊簽注,卻並未攜帶任何行李,其隨身攜帶的錢包裏面也沒有錢,種種異常跡象讓關員提高警惕。隨後,當班關員在其錢包夾層中查獲用透明膠袋包裝的白色透明晶體狀物1袋(毛重約9.8克)。經現場試劑初步檢測,該男子攜帶物品符合冰毒顏色反應特征。

  在此之前的5月26日,同樣是在拱北口岸出境大廳無申報通道,海關關員也曾截查一名澳門籍旅客,該旅客反應遲鈍、言辭閃爍,面色蒼白且額頭不停冒汗。關員從其腹部右褲腰處查出用透明膠袋包裝著的白色顆粒狀物2袋(毛重約2.49克)。當事人供稱為毒品“冰毒”。

  拱北海關提醒旅客,毒品屬於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無論攜帶數量多少,都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拱北海關始終保持對毒品等違禁物品的嚴格查緝力度,切勿以身試法。

  目前,上述兩宗毒品案件均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