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澳成立船艇合资企进军高端装备制造

2016-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珠海市政府领导与双方代表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6月7日,珠海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龙船艇”)与澳大利亚澳斯达船舶有限公司(简称“澳斯达船舶”)在珠海签订合资合同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澳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江龙船艇与澳斯达船舶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上强强联合,采用澳斯达提供的高端铝合金船艇设计建造技术、为国内外市场需求提供一流的铝合金船艇产品。

  据江龙船艇董事长晏志清介绍,合资公司双方共投资1亿美元,江龙船艇投资6000千万美元,澳斯达船舶投资4000千万美元。澳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澳斯达提供的高端铝合金船艇设计建造技术、为国内市场需求提供一流的铝合金船艇产品。合资公司在充分了解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将研发出适合国内客户需要的各类高速铝合金多体及双体船型。

  同时,合资公司将澳斯达成熟的公务船、巡逻船引入中国执法船市场,将满足国内高端公务执法船市场的需求。

  晏志清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对水上船艇出行的舒适性、高速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资公司在澳斯达世界一流的铝合金技术的基础上,也推出了高端的铝合金游艇。相比传统船艇,铝合金游艇重量更轻、抗撞击性更强、维护更方便,更具有阻力小、航速高、艇体强度和刚度高等特点,是未来大型游艇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澳斯达船舶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铝合金多体及双体高速船建造企业及全球知名的国防军工承包商。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高速船研发技术, 主要产品有铝合金高速客船、高速客滚船、超级游艇、巡逻舰、高速运输舰等军工产品,其独特的高速三体船设计和建造技术独步全球。90年代初期就为珠三角及港澳地区建造了近60艘铝合金双体高速客船。目前正为美国海军批次建造LCS-2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基于军工背景,澳斯达形成了其独特的设计与建造风格。其设计建造的铝合金高速船舶,新颖大气,刚度好,抗风浪抗破坏能力强,技术及品牌独步全球。

  记者了解到,江龙船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公务执法,客运交通,旅游休闲船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优秀的多材质复合船艇制造商,是目前行业内能够连续几年逆势增长的一枝独秀、是一家创新能力很强的优先企业。目前,江龙在多材质复合船艇、新能源动力船艇的细分市场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铝合金高速船艇建造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实力。

  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在3年后达到年产值40亿。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